动名词

2013-07-04 20:39

 

动词的正在进行的动作的形式

que estas haciendo? 那现在慢慢看每个词

que用西语是什么意思?que 就是 “什么” 的意思

estas 呢?estas是“你在”的意思

haciendo 就是 “做”的动名词

我们就看不定的动词就把ar / er / ir 变成 ando / iendo.如果用ar那么应该加ando,如果用er或者ir那么必须用iendo。还有如果一个动词用两个元音比如说huir (脱逃) 或者 traer (带)那么必须变那个iendo对一个yendo因为这样就是更好听。

学习Estudiar –ar + ando = estudiando

看书Leer –er +iendo = leyendo

游泳Nadar –ar +ando = nadando

放Poner –er +iendo = poniendo

要Querer –er +iendo = queriendo

爱Amar –ar +ando = amando

 

你看现在时“在”动词的变成:

 

我在 estoy

你在 estás

他在 está

我们在 estamos

你们在 estáis

他们在 están

比如说:

1- 我在 estoy + 看的副动词 (viendo)+ 直接对象 (对知道一个单词是不是一个直接对象就应该问句子“动词看什么?”)la tele (电视)

2- 我在 estoy + 写字的副动词 (escribiendo)+ 直接对象 (对知道一个单词是不是一个直接对象就应该问句子“动词写什么?”) una novela (一本小说)

3- 我在 estoy + 唱的副动词 (cantando)+ 直接对象 (对知道一个单词是不是一个直接对象就应该问句子“动词唱什么?”)  una cancion(一首歌)

4- 我在 estoy + 工作的副名词 (trabajando)以后不需要加一个直接对象 因为工作不需要加一个直接对象,它自己有意思

新闻

更新

2013-12-12 18:35
大家好! 我最近好忙所以没有更新网站,那么我想问大家想不想帮一下: 第一:...
1 | 2 | 3 | 4 >>